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下令公布所有兵役记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月13日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当日下令公布他在越战期间所有的兵役档案,以平息一场政治风暴,回击民主党关于他在得克萨斯州国家警卫队服役期间开小差的指责。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日透露,这些军方档案将在13日晚些时候公开。他说:“我们在今天下午收到了所有记录,总统认为所有东西都应该公布于众。”

  此前,为了回应民主党人关于布什逃避兵役的指责。白宫已经公布了一份1973年布什在阿拉巴马服役期间的牙医评估记录,以此来否认有关布什总统从来没有到那里报到的传闻。
图:布什的兵役记录已经发送到美国媒体记者手中。
  致命的诚信

  信任,还是不信任?这是个问题。

  很多人都说克林顿是个“玩家”,但与克林顿相比,布什似乎更适合这个称号。两人的不同只在于,克林顿坐在椭圆形办公室里玩的是女人,布什在同一地点里玩的却是战争与和平的“游戏”。

  5年前的今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正在为了延续他的政治生命而苦苦挣扎。导致克林顿陷入如此境地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在性问题上说了点谎,他的政敌却将这一个普通成年人都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质疑起了他的诚信,甚至发动了对他的弹劾,几乎让他的任期提前结束。这是为什么?理由很简单:作为总统,公众对他的信任是一笔一旦失去就无法轻易挽回的财富。

  5年后的现在,种种迹象表明,布什在对伊作战的理由和其他好几个方面都对公众有所隐瞒,说了一些不实之言。这对布什来说可能是致命的。因为在美国,很多选民都曾经表示,他们喜欢布什并不是因为他的政治能力,而是他的为人,他的强硬、直率和自律。但当选民们发现这个他们心目中强硬、直率和自律的铁汉总统,居然也说起了谎话的时候,而这些谎话的结果竟然可以决定一些人的生死,后果将是如何的?“这对布什总统非常有害,这是当然的!”共和党在康涅迪格州的选举人克里斯多夫·沙伊斯回答了上面的设问。不过,由于现在已经是布什任期的最后一年,相信民主党不会傻到现在才发起弹劾,所以布什不必担心他的任期是否会提前结束,他需要考虑的是,如果目前的情况继续延续下去,他连任的可能性到底还剩多少。

  (李益)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