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隐身幕后收购迪斯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康卡斯特对并购信心坚定

  新快报讯日前,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公司发动对迪斯尼并购战,震动美国媒体界。2月14日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布赖恩·罗伯茨表示,不会重蹈时代华纳和美国在线合并后债台高筑的覆辙。分析家认为,康卡斯特之所以如此踌躇满志,因为其背后还站着一位更加庞大的巨人,它就是微软,而且如果收购成功,微软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微软是那只背后的手

  声势浩大的迪斯尼收购案看似只是康卡斯特在操作,但是分析家却洞悉到,微软也可能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且一旦收购成功,将成为最大的赢家。因为微软拥有康卡斯特7.4%的股份,还将可以在收购案成功之后获得迪斯尼4%的股份。这些股份将使微软具有控制整个收购过程的权力,并可以随后控制大部分的数字娱乐市场。

  微软欲称霸传媒领域

  分析家认为,微软正试图建立起一个牢固而且利润丰厚的铁三角,即微软的软件、康卡斯特的传输和迪斯尼的娱乐节目。

  上个星期迪斯尼刚刚同意从微软购买数码媒体技术,用于网上销售电影,从而阻击非法销售和拷贝。微软也在康卡斯特的有线电视业务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金星媒体的分析师乔·威尔科克斯说:“微软看起来有意扩展它在传媒领域的影响力,尤其是对抗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的潜在威胁。”

  (文艳)
图:比尔·盖茨向迪斯尼伸出了“魔掌”?
  新闻分析:康卡斯特难如愿

  新快报讯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康卡斯特的收购计划不会轻易得逞,因为不少企业巨头也对迪斯尼虎视眈眈。目前,自由传媒公司和IAC集团成为了人们猜测的焦点,这两家公司具有一定市场实力,资产负债情况较好。如果两家联合出手,它们将是康卡斯特的强大竞争对手。

  自从收购消息传出以来,迪斯尼股价已经持续上涨了15%。分析人士指出,这反映出投资者对康卡斯特660亿美元的收购出价并不认同,他们希望看到其他买家的加入,来形成一场激烈的收购战。

  :公布良好业绩的迪斯尼大力回击收购

  新快报讯2月13日,迪斯尼公司首席运营长官鲍勃·伊格尔公布了上一财季的业绩报告,说迪斯尼公司首季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9%,达85.5亿美元,实现利润6.88亿美元,比去年的3600万美元增长了约18倍。报告还预计2004财政年度的净利润增幅会超过30%。舆论分析,迪斯尼公司的这一举措实际上是回击了康卡斯特的收购企图,目的在于赢回投资者的信心。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