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界假学历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18 光明网

  陈志江 文

  最近,日本执政党与在野党互揭对方议员学历作假的丑闻屡屡曝光。

  造假风波缘自民主党议员古贺润一郎伪造学历被揭。今年1月,日本通常国会刚一开始,自民党就指责说,民主党去年新当选的众议院议员古贺有伪造学历之嫌。只有高中毕业水
平的古贺在竞选时填写的学历一直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培帕达因大学毕业。实际上,他在高中毕业后确曾单身赴美,并且一住就是15年。但那次赴美的目的不是为了留学,而是为了当一名网球运动员。他也曾进过大学学习,但由于一心扑在打球上,最终差19个学分未能拿到毕业文凭。为平息学历风波,古贺曾在今年初偷偷跑到美国寻找他从美国大学毕业的“证明”,尽管他费尽心机,但始终未能达到目的。

  不甘陷入被动局面的民主党“以眼还眼”,矛头直指安倍晋三。毕业于日本成蹊大学法学系的安倍学历上赫然写着,“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法学系留学2年”。然而经民主党调查,安倍确实在大学毕业后到美国留过学,但他只是进了当地的语言学校学习英语,一年后虽进了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成为正式学员,但他的专业依然是该大学为外国留学生专设的英语班,根本没有沾到政治系的边。而且学了不到一年便匆匆回国了。

  小泉首相的学历也受到置疑。小泉的学历上写着:“伦敦大学留学”两年。但有关小泉留学时代所学专业知识和学校生活却一直是个谜,没有任何公开报道。

  日本媒体在评价日本政治家学历造假现象时说,为了尽快出人头地,政治家伪造学历绝非偶然现象,以前就有。而且在造假时还有一个普遍规律,就是一定要选一个英国或美国的名牌大学,以便给自己头上罩上一个美丽的光环。(《光明日报》2.11)(来源: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