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嘲讽布什口误连连 称禁运未让古巴屈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周六(14日)在第六届国际经济学家有关全球化和发展问题的大会闭幕式上发表演讲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正“命悬一线”,而被美国制裁了40年的古巴现在仍然能够为民众提供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而且古巴的新生儿死亡率也低于美国,这让他感到非常自豪。

  卡斯特罗表示,美国的经济禁运并没有摧垮古巴民众的意志,相反,古巴已经学会
了如何“在商品供应不太宽松的情况下精打细算地过日子,而且过得越来越好”。他说,美国人则是大手大脚惯了,过度的消费让美国经济这几年总是半死不活。

  在这一长达4个半小时的演讲当中,卡斯特罗仍然没忘对美国总统布什加以嘲讽,他大谈布什在公开场合讲话时口误连连的事情,甚至还援引刚刚出版的一本有关布什经典口误的书籍背诵了大段大段的内容,引得在场的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卡斯特罗说,就布什这样的口才估计在与一个古巴初中生辩论时都只能甘拜下风。

  卡斯特罗还提到了美国一直想要在古巴建立一个所谓民主制度的阴谋,他暗示美国政府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不惜制定了暗杀他的计划。(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斯特罗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