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库赖督促美国不要支持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14日表示,他对布什政府可能会支持以色列单方面从加沙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军计划表示忧虑。他敦促美国政府不要支持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

  据国际在线报道,布什政府近日暗示将接受以方新计划,并将于近期派遣官员前往以了解情况,以最终决定是否同意该计划。

  库赖表示,美接受以单方面撤军计划是“令人气愤和忧虑的”,因为此举可能意味着美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立场将发生重大改变。他呼吁美放弃对以上述计划的支持。

  沙龙去年年底首次公开表示,如巴以不能重启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以将单方面划定巴以临时分界线,实施脱离巴的步骤。本月初,沙龙又提出准备拆除17个位于加沙地带和3个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并称这是“单边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另据报道,在美官员访以前,以政府“单边行动”计划小组负责人、国防军计划部少将吉奥拉·埃兰德将于15或16日提出新计划的大纲。据估计,以方将计划从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区撤军并拆除犹太人定居点,同时将在巴以间建立一条临时边界。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