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反击“逃兵”指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布什1970年在得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时的资料照片。本报综合消息美国白宫2月13日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当日下令公布他在越战期间所有的兵役档案,以平息一场政治风暴,回击民主党关于他在得克萨斯州国家警卫队服役期间开小差的指责。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日透露,这些军方档案将在13日晚些时候公开。他说:“我们在今天下午收到了所有记录,总统认为所有东西都应该公布于众。”

  此前,为了回应民主党人关于布什逃避兵役的指责。白宫已经公布了一份1973年布什在阿拉巴马服役期间的牙医评估记录,以此来否认有关布什总统从来没有到那里报到的传闻。

  日前,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率先向布什的兵役记录开炮,指责他在20世纪70年代初服役期间曾“逃避职责、擅离职守”。

  1968年,布什在即将于耶鲁大学毕业之际,在老家得克萨斯参加了国民警卫队。当时,越南战争如火如荼,大批美军丧生越南战场,然而,布什却因为在国民警卫队服役而没有被送到炮火纷飞的战场。1972年5月,布什要求把自己调到阿拉巴马州服役,以便他在那里为一名参议员助选。

  然而在阿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没有他参加军事训练的记录。阿拉巴马州当时的国民警卫队司令、退役将军威廉·特尼普西德说,布什从未向他报到过。他说:“据我所知,他没有出现过。”

  2月8日,美国白宫公布了布什早年当兵时的一些工资单,证明在1972年春季到1973年春季期间,布什领到了军方的工资,说明他这段时间在服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