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数百候选人退出新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朗内政部长14日说,550名获竞选资格的独立候选人已放弃参加拟定于20日举行的伊朗第七届议会选举。这样,保守派候选人势必主导新议会的选举,而选举的投票率估计会比较低。

  伊朗内政部官方网站公布的部长声明证实,550名候选人已经放弃参选资格,他们大多是独立候选人,将与改革派联合抵制议会选举。该声明没有解释“罢选”的原因。分析人士
指出,其中多数候选人虽然得到由保守派把持的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赋予的参选资格,但对宪监会仍取消另外2400多人参选资格的做法表示抗议。

  伊朗保守派与改革派在议会选举问题上的对峙持续了近一个月。宪监会1月10日结束对7900名候选人进行的资格审议,取消了其中3600多人的参选资格。在改革派的强大压力下,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出面调停,要求宪监会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复审。宪监会经过20天的复审,仅恢复了1160人的参选资格。

  在缺少对手的情况下,保守派有望在选举中获胜。实际上,保守派面临着来自候选圈子外部的巨大压力。政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0%伊朗民众打算参加投票。由于广大选民对两派之争持冷漠态度,对参加投票缺乏热情,估计这次议会选举民众的投票率要低于往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