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曾密谋袭击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媒体14日披露,一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向美国方面供认说,“基地”曾计划在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在主办国之一的日本发动恐怖袭击。

  日本《产经新闻》援引来自政府的消息说,是美国向日本通报了这个信息。美国方面很可能是从捕获的“9·11”袭击策划者哈立德那里得到的消息。

  《产经新闻》报道说,一名“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告诉美国当局,之所以没在世界杯期间发动袭击,是因为日本的穆斯林很少,很难在日本发展建立起必要的后援系统。

  哈立德于去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后来被移交美方关押。《产经新闻》报道说,哈立德曾于1987年在日本呆过3个月,当时他在静冈市一个建筑机械制造厂学习使用岩石钻探机。

  “基地”组织去年曾威胁说,如果日本向伊拉克派遣部队,他们“将打击东京的心脏地区”。日本政府最终决定派遣非战斗部队赴伊参与重建工作后,日本人更加担心本土可能遭遇恐怖袭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