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分子狂袭警察局 此为战争结束后最严重的枪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52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一组武装分子袭击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费卢杰的一个伊拉克警察局和政府大楼,造成20人死亡,同时另有30多人受伤,死伤者绝大多数是伊拉克当地的警察。这是伊拉克武装分子首次以大规模枪战的方式袭击当地的官方机构,并造成重大伤亡。此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拉比扎伊德也曾在费卢杰遭到袭击。

  他们端着枪挨个儿房间扫射费卢杰当地的一名警察向媒体透露说,14日上午,一组伊
拉克的武装分子,大约共有50多人,分乘三辆车来到了当地的一个警察局的内务部门,那里还有一座监狱。在办公区域,这些武装分子先发制人,迅速进入里面,然后每个房间挨个儿进行扫射,同时扔出手榴弹。

  此后,武装分子还袭击了1公里外的政府大楼和市长办公室。袭击行动发生时,当地的警察局长伊萨即将驾车上班。他对路透社说,当时,武装分子先是从四个不同的方向向警察局发射迫击炮和枪榴弹。

  他说:“他们使用了轻重武器,特别是自动武器,甚至比我们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威力还要厉害。”警方称,当听到枪声后,里面的伊拉克警察也向枪手们开枪还击。路透社援引一名伊拉克警察称,从一开始,警方就处于被动之中。

  释放出100多名囚犯据报道,遭到枪手袭击的那个警察局关押着许多囚犯。当武装分子袭击警察局时,他们立即释放了里面的100多名囚犯。一些附近的居民从家中的窗户中看到,这100多名囚犯在枪手们的掩护下迅速逃离了现场。一名不愿披露姓名的警察说,他不知道在遭到释放的100多名囚犯中是否有这些武装分子的同伙,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释放囚犯。

  此后,当地的警察与枪手爆发了大规模的交火,甚至一度将战场延续到了费卢杰当地的街道上。后来,在其它警察的增援下,费卢杰的警察将武装分子击退。

  死伤者多为警察费卢杰警方内务安全官员贾纳比在当地的一家医院称,共有18人被打死,他们都是当地的警察,只有少数人是平民。另外,死者中还包括2名武装分子枪手。医院方面的消息证实说,除了20人死亡外,共有30多人受伤,一些人仍在接受治疗,由于伤势严重他们最终可能生命不保。据悉,在30多名伤员中,虽然多数为当地的伊拉克警察,但是也有一名妇女和一个小孩,她们当时正路过当地,因此也成为了牺牲品。

  伊警察责问美军为何没来来自媒体的报道还称,在交火事件的现场,始终没有看到一名美军士兵。这导致了当地的伊拉克警察的强烈不满。内务安全官员贾纳比说:“在将安全治安权移交给伊拉克警察之后,美军司令曾向我们承诺,一旦发生了意外,美军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抵达现场,从而制服制造动乱的任何武装分子”。贾纳比说,很遗憾,在交火现场,没有人看到美军士兵,也没有看到美军的飞机。

  首起大规模的枪战在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之后,伊拉克的武装分子大多是汽车炸弹以及自杀性袭击的方式袭击各地的警察局。而这次大规模的枪战,无论是组织形式,还是作战规模,都是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的第一次。

  西方媒体认为,当联军和伊拉克当地的警察对屡屡发生的汽车炸弹和自杀性袭击者加强了防范的时候,这些武装分子又突然改用武装袭击的方式,进一步打击当地的伊拉克警察的士气,同时释放囚犯以壮大自己的队伍,这的确是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的第一次。这同时还表明,伊拉克武装分子并没有随着萨达姆的落网而停止袭击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