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允许国际红十字会探视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57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红十字会14日表示,关于该组织代表探视被俘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一事,美国已正式给其开了绿灯。

  国际红十字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在接受瑞士媒体访问时说:“美国已经为我们的探视活动开了绿灯,因为(他们)没有理由不让我们这样做,只是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我想(这次探视活动)不会等待得太久。”

  国际红十字会通过会面可以对萨达姆被关押处的条件、他的健康状况以及他是否曾受到过酷刑等进行评估。克伦贝格尔补充说,有关技术性准备工作一直在进行当中。

  1月9日,美国决定认可萨达姆为战俘,萨达姆从此享有《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有关战俘的一切权利,包括有权接受相关组织的探视,国际红十字会也曾多次公开表示要探视萨达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