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布莱尔政府计划拆分BBC 取消其独立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1:11 新华网

  专题:

  新华网伦敦2月14日电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4日报道说,据一份由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起草的文件显示,布莱尔政府正考虑拆分英国广播公司(BBC),并取消其独立地位。

  报道称,文件详细列举了改变英国广播公司现有结构的种种方案,并计划将其拆分为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4个实体。该报同时暗示说,英国广播公司独立公正报道的地位因此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报道指出,英国政府官员拟订的文件还将授予政府的媒体监管部门更多权力,以控制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并计划迫使该公司同其它媒体分享部分特许费收入。

  1月28日,英国高级法官赫顿正式公布关于英国武器专家凯利死因的调查报告,认定布莱尔及其工党政府没有任何不光彩以及不诚实的行为,并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报道提出严厉批评,导致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和总经理戴克相继辞职。

  但这一报告遭到英国舆论和民众的普遍质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政府的受访者分别为67%和3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