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警局遭暴力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1:5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数十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14日对伊拉克费卢杰市警察局、市政办公楼以及曾在两天前遭袭的民防部队指挥部发起围攻袭击,并且帮助遭关押的20多名囚犯成功越狱。当地警察与武装人员随后发生交火,当地医院目前已经收治了30名伤员,另有23人死亡。

  猛烈火力围攻

  按照事发时正在费卢杰警局附近民防部队指挥部大楼内的一名军官描述,当地时间14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14日13时30分)左右,超过50名的不明身份持枪袭击者突然闯入楼内,并且逐一向楼道两侧的房间内开枪扫射或投放手榴弹。在成功解救了20多名被监押在楼内的囚犯后,这伙武装人员迅速撤离现场。

  而在美联社的报道中,袭击者总共释放了监押在民防部队指挥部内的约100名囚犯。

  而仅百米之遥的警察局总部同时遭受袭击。接受路透社连线采访的费卢杰警局警官埃拉赞·阿布·伊萨对当天袭击的描述是:“(武装人员的)火力极其强大……他们人员众多,从四面包围了警察局,并且动用了迫击炮、炸弹和自动机枪……我们手中过时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根本抵挡不住他们的火力。”

  顺带袭击市长

  几乎与袭击警察局及民防指挥部的劫狱行动发生在同一时刻,另一股武装人员转道前往距警局仅1公里的市政办公楼,并对市长办公室发动突袭。

  目击者称,袭击人员在行驶的多辆汽车顶部向市政办公大楼内发射了数枚火箭弹。按照法新社的说法,针对市长的袭击发生时,“他还没有来上班。”

  医院统计伤亡

  最初伤亡统计由费卢杰中心医院提供。但几经增加,院方目前将死亡人数确定为23人,其中包括14名警官和4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其余死者均为平民。此外,目前费卢杰医院已经收治了近40名伤员,其中部分伤势严重,而且大多数都是当地警员。

  警方还击无力

  由于事发突然,而且袭击者四面围攻,一些警员及安全守卫人员感到措手不及。直到袭击者撤离警察局后,楼内一些警察才回过神来。据警方介绍,就在袭击者离开大楼的一刹那,一批警员拿起枪追赶出去,并在大楼正门处与之交火。

  “但我们的装备根本不够用,他们使用了汽油弹,我们被打退了,”警官伊萨说。

  美军在哪里?

  一些幸免中弹的民防部队官兵在经历此次袭击事件后,均抱怨美军的“迟钝反应”。因为在整个阻击过程中,没有出现一名美军士兵的身影。而此前,美军驻伊指挥部曾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说,只要一有突发事件发生,美军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帮助伊拉克士兵。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