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已成美国“艾滋病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洛杉矶2月13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科学家1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已成为美国的“艾滋病之都”,共有7.5万人被确诊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约占纽约市总人口的1%。

  这项报告是由纽约医学院城市流行病学研究中心在旧金山举行的第11届美国逆转录病毒年会上提出的。报告说,纽约市人口占全美人口的3%,但艾滋病患者却占全美艾滋病患者总数的15%。纽约市人口感染艾滋病比例之高,已与非洲、南美等地区的一些国家相当。

  报告还指出,纽约市实际携带艾滋病病毒的人口要高于这个比例,因为在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中大概还有四分之一的人不知情,也没有进行检查。此外,纽约市艾滋病患者的死亡率也比全国平均水平大约高4倍,在2001年纽约艾滋病患者死亡人数占全国总数的18%。

  报告发现,艾滋病已成为年龄在25至44岁之间的纽约青年人群中的第一夺命疾病,同时也是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威胁纽约全体市民健康的第三大疾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