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强化外国人领养儿童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2月14日电(记者李强)据哥斯达黎加最高法院日前公布的一份新闻公报指出,哥政府最近对外国人领养当地儿童的法规进行了修改和补充,以使领养儿童的手续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杜绝借领养儿童进行儿童器官和人口贩卖等犯罪活动。

  政府对外国人领养儿童法规的修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从今年1月1日起,外国人领养哥儿童的审批权力统一归于首都圣何塞法院的儿童青少年法庭,取消全国各地所有法庭都有
儿童收养审批权的混乱状况,强化对外国人收养儿童的监控,完善领养孩子的统计机制。

  另一方面是加强全国儿童理事会在外国人领养当地儿童问题上的发言权,授权该机构对被领养的孩子进行为期10年的跟踪,监督家长对被领养儿童的保护和关怀。

  此外,哥斯达黎加议会正在讨论进一步加强全国儿童理事会在外国人领养本国儿童事务中的“干预权”问题,包括在未获得该理事会认可的情况下,任何机构都无权审批外国人领养当地儿童的申请。

  全国儿童理事会官员伊尔达·卡斯特罗指出,对现行外国人领养当地儿童有关法规进行修改和完善将有利于统一手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充分保证被领养孩子的权宜。

  哥斯达黎加政府严肃外国人领养当地儿童法规的做法是在去年9月哥警方破获一特大国际儿童器官贩卖团伙后提出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