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有话下课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3:30 今晚报

  又是一年浪漫情人节。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些中学校园里,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气氛有些特殊:为了维护课堂纯洁,许多中学明令禁止学生在上课时间接受情人节礼物。

  这类学校校方发出的明确信息是:如果男女学生之间希望在情人节有所“表示”,那应该是在课后、在校外。美国中学校园内,情人节收到爱情象征物的学生大有人在,领取花束、气球的消息此起彼伏,常常中断上课进程,分散学生注意力。有的学生礼物众多,甚至
需要频繁离开课堂。为了不失去课堂纯洁,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市的西北中学8年前就开始对情人节礼物说“不”了。“(情人节礼物使课堂)屡次中断,”西北中学校长詹姆斯·布莱克说,“这会分散注意力,因为姑娘小伙们不断收到玩具熊,他们就不会集中精力注意讲课过程。他们更加关心玫瑰、鲜花和所有其它好东西。”

  除了递送礼物影响上课以外,礼物的数量和体积也是个问题。礼物数量多,学校将不得不寻找志愿者分发礼物给学生;在校车上,学生收到的巨大气球可能挡住司机的视线。而且,情人节递送礼物还需要赶“时效”,一旦次日才送,气球就可能变瘪,鲜花也可能枯萎,令学生不满。南卡罗来纳州的中学是否实施情人节礼物“禁令”,完全依各个学校而定。今年,一些学校完全禁止,而另一些只是实行部分施行限制,允许学生在一天课程结束后从学校特定地方领取礼物,或者只允许不乘坐校车的学生在学校领取礼物。南卡罗来纳州的格里尔中学也已完全禁止情人节礼物进入学校,学校工作人员还把这个消息通知了一些花店和礼品店老板。

  “(学校)不是丘比特之箭可以射中的唯一场所,”格里尔中学校长马里恩·沃特斯说,“事实上,这一切就可以发生在他们(学生)家门口。”不过,现年16岁学生普丽西拉·克劳瑟尔的想法似乎与老师大相径庭。“得到鲜花和气球最令人激动之处就在于有旁人看到,”克劳瑟尔说,“这是一种竞争。”此外,在完全实施情人节礼物“禁令”的学校,无论校方怎样尽力,学校在情人节当天还是可能收到少许礼物。教师们认为,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学生们也没有必要担心。“如果还有礼物确实送来了——我们还是会叫他们过来,给他们礼物,”位于萨姆特的莱克伍德中学校长兰迪·里根说。李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