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引用布什“可笑言论” 卡斯特罗嘲笑其言语失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14日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14日在出席第六届哈瓦那国际经济学家全球化和发展问题研讨会闭幕式时,嘲笑美国总统布什在最近一些讲话中措辞不当。他表示,古巴将继续勇敢面对美国的挑衅,坚决捍卫国家利益。

  卡斯特罗在对14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发表的讲话中,引用了布什的一些“可笑言论”,引起与会代表多次哄堂大笑。例如,布什曾说“我们美国越来越多的进口产品
都来自其它国家”以及“我会制定出一个特别针对外国的对外政策”。

  素以着军装露面的卡斯特罗“破例”穿了一套深灰色西装,并配以一条色彩鲜艳的领带。他兴致勃勃地发表了长达4小时20分钟的演讲,而且看上去一直神采奕奕。这使最近盛传卡斯特罗可能已经去世的谣言不攻自破。

  布什此前宣布将加强对古巴的制裁,更严厉地禁止美国人到古巴旅游。有报道说,美国白宫的一个专家小组在制定新的方案,计划采取措施促进古巴在卡斯特罗去世后发生更多变化。古巴政府则指责布什的这些政策是为了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争取古巴裔移民的选票。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对这个岛国实施了长达40多年的经济封锁与制裁政策。卡斯特罗曾多次谴责布什政府一直在计划暗杀他并入侵古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