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6月选举要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即将返回纽约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级特别顾问拉赫达尔·卜拉希米13日在巴格达相当肯定地说,今年6月30日以前难以在伊拉克境内举行选举。

  卜拉希米认定,在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内部,对美英占领当局提出的新政府组建方案持有反对意见者正在增加,美方将不得不作出重大调整。

  卜拉希米通过发言人艾哈迈德·法齐向美联社记者马里亚姆·法姆解释说,如果放弃美方所提议由各方代表代为投票、选举新政府成员的间接选举,而按照西斯塔尼坚持的意见在全国范围内让民众直接投票选举,难度实在太大。“从现在到6月底,时间非常短,任何人都不太可能把所有(与相关选举的)机制落实到位,”法齐说,因此,“选举不必在那时候举行。”

  卜拉希米将在下星期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汇报,由后者定夺并向安理会提出建议,定联合国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步骤。

  卜拉希米说,安南的决定可望在从13日起算的10天内作出。

  ·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