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落实欧盟环保法最慢 可能沦为“欧洲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独立报》2月15日报道,英国是欧盟国家中实施环境保护法律最慢的国家,英国有可能再次被称为欧洲大陆的“脏人”。

  文章说,这一消息是从副环境大臣艾伦·迈克尔向自由民主党环境问题发言人诺曼·贝克做的书面陈述中获得的。在欧盟有关环保和农业的56部“绿色法律”中,英国及时实施的只有7部。其中42部法律都是拖延了18个月后才得到落实,另外7部法律虽然实施期限已
经过去,但是到现在也没有获得实施。

  欧洲委员会被迫多次采取法律手段敦促英国落实法律,次数几乎是违反规定国家名单中排第二位的法国的两倍。文章指出说,这个发现证明,英国一些大臣们关于英国比其他欧盟国家更积极执行“绿色法律”的说法是个谎言。

  贝克表示:“似乎,我们正朝着一条被称作‘欧洲脏人’的道路上前进。”欧洲环境政策研究所执行所长柏达克也评论说:“英国比过去更不落实重要决定。”

  对此指责,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辩解说,有的法律没有获得及时实施是因为情况发生了变化,政府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以适当的方式应对挑战。(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