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将同邻国合作防止恐怖团伙入境制造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54 新华网

  2月15日,第五次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结束。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官员称,伊拉克将同邻国合作,防止国外武装分子渗透进入伊拉克。

  据报道,来自沙特阿拉伯、约旦、叙利亚、土耳其、伊朗、科威特、埃及、巴林和伊拉克的外长,以及联合国代表在会议上讨论伊拉克政权移交、战后重建、反恐和本地区国家全面合作等问题。这是伊拉克官员首次参加这种会议。

  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说,他已经向邻国的外长们呼吁帮助伊拉克更有效地控制边境,防止渗透者和恐怖团伙潜入伊拉克发动恐怖袭击。兹巴里还说,伊拉克将同叙利亚、伊朗、约旦、土耳其建立双边安全委员会,伊拉克还可能同沙特也成立这种委员会。

  针对一些国家担心伊拉克可能因为根据宗族划分而分裂的问题,兹巴里表示说,伊拉克致力于统一。

  会议期间,科威特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萨巴赫呼吁建立新的、自由的、统一的伊拉克,认为这对地区国家的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

  此外,伊拉克的邻国表示,美国领导的联军权力机构应该尽快离开伊拉克,早日把权力转交到伊拉克人手中。各国外长还呼吁保障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和稳定。叙利亚外长表示,没有人从叙利亚渗透进入伊拉克,伊拉克境内安全问题是伊拉克占领者的责任,不是伊拉克邻国的责任。(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