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水上乐园:“天”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2 解放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国家消防局15日宣布,截至莫斯科时间当天16时20分(北京时间21时20分),14日晚发生在莫斯科德兰士瓦水上乐园的屋顶坍塌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28人,还有近百人受伤。

  据此间媒体报道,目前事故现场的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每隔约两个小时就有一批新的救援人员和内务部队士兵被送到现场替换前一批工作人员。事故现场还运来了一批柴油
发电机和大型照明设备,准备15日晚间继续搜寻救援工作。

  莫斯科警方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封锁,有关人员只有凭借专门证件才能靠近现场。莫斯科有关方面还开通了心理救助热线,为遇难者的亲朋好友和其他市民提供心理咨询和抚慰工作。许多莫斯科市民冒着零下15摄氏度的严寒送来鲜花凭吊死者。

  俄国家建设委员会主席科什曼15日宣布,俄国家建设委员会已决定暂停德兰士瓦水上乐园建筑商的运营许可。

  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在当天早些时候说,有关部门每隔两个小时就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一次救援进展情况。他拒绝对事故原因,同时强调必须依法严惩肇事者。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说,从现场录像分析,可以排除这是一起恐怖事件。

  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晚7时30分许,德兰士瓦水上乐园的玻璃屋顶突然坍塌,随后一面墙也轰然倒塌,当时有400多人在事故现场。德兰士瓦水上乐园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可同时接待2000多名游客。

  本报专稿发生坍塌的大型水上乐园名叫德兰士瓦,位于莫斯科西南。

  事发后,政府迅速成立专门的救援小组,1000多名救援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他们在狼藉不堪的现场搜寻幸存者,被救伤者大多身着泳装,救援人员将其放在担架上,抬到外面,在零下15摄氏度的低温中等候救护车。为防止被埋废墟下等候救援的幸存者被冻伤,救援队伍还用专用机器给泳池的水加温。

  这次事故发生时,莫斯科居民还没从地铁爆炸案的惊恐中恢复过来,再加上屋顶坍塌时声音非常大,因此最初有报道误称,屋顶是因为遭到爆炸后才掉下来的。但警方经过调查后确认,此事与恐怖袭击毫无关联,可能是因屋顶积雪过重引起的,也不排除屋内外温差过大导致玻璃屋顶断裂的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