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赫顿报告提供把柄布莱尔要肢解BB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4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4日称,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起草的文件显示,布莱尔政府正考虑拆分老牌媒体英国广播公司(BBC),并取消其独立地位。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该报获得的政府文件详细列举了改变BBC现有结构的种种可能方案,并计划将其拆分为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4个地区实体。

  酝酿中的计划还包括如下内容:授予政府的媒体监管部门更多权力,以便对BBC的新闻产品实施监控;关闭BBC那些被认为是与“公共服务”无关的部门;迫使BBC和其他媒体分享它的部分特许费收入。

  尽管BBC一直独立运转,但其经费主要来源于政府向电视观众收取的电视机特许执照费。然而,由于凯利事件及其后的赫顿报告,BBC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和总经理戴克相继辞职,与政府的关系处于自该公司1922年成立以来最糟的时期。

  《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政府正在起草的文件剥夺了BBC董事会保证其独立公正报道的权力,拆分计划还将给英国政府招来一片谴责声,人们会指责“政府正在加紧利用赫顿报告带来的有利地位来报复BBC”。

  BBC因其长期公正和准确的报道,受到英国民众的广泛尊重。如果英国政府真的打算对BBC“下毒手”,将极可能激起民众的普遍不满。另据路透社15日报道,一些已经在BBC从事新闻工作数十年的资深编辑记者表示,如果政府想完全掌控BBC,那么他们“就全体退休,或者转投其他公司”。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