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敦促美不要支持沙龙单方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8 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本报特拉维夫2月15日电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14日敦促美国不要支持以色列总理沙龙从加沙拆除定居点的“单方面行动”计划。

  库赖总理14日召开巴内阁会议后说,他对布什政府可能支持以方“单方面行动”计划
表示“担心和忧虑”。巴方担心,以色列拆除加沙定居点后,有可能会加强在西岸的定居点,而巴要求拆除加沙和西岸的所有定居点。

  美国助理国务卿阿米塔吉13日表示,以色列拆除加沙定居点是朝“正确的方向迈了一步”。白宫发言人也称,拆除定居点将减少巴以之间的冲突,但同时表示不能强迫巴接受以色列的条件,双方应通过谈判达成协议。

  沙龙去年12月首次提出,如巴以不能重启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以将单方面实施“脱离接触”计划,从加沙和西岸撤军、划定巴以临时分界线。本月2日,沙龙提出拆除在加沙和西岸的20个定居点计划,称这是“脱离接触”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将于本周派遣高级官员前往以色列了解情况,以决定是否支持沙龙的拆除定居点计划。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