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为中国援建项目"议员之家"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亚穆苏克罗2月15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总统巴博15日在科政治行政首都亚穆苏克罗为中国援建的议员之家举行了奠基仪式,从而标志此项工程开始步入实施阶段。

  亚穆苏克罗议员之家被列为科迁都计划的一项重点工程,受到科方高度重视。巴博在奠基仪式上说,议员之家项目的付诸实施表明,科决心启动迁都进程的政治意愿。他同时还高度评价了科中两国间的友好合作,称赞中国在发展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感谢中国
政府和人民为科特迪瓦发展建设所给予的宝贵支持。

  科总统府也发表公报称,议员之家工程的启动表明,科特迪瓦正摆脱战争,向和平、和解和发展迈进。

  议员之家位于亚穆苏克罗市东部,占地面积8公顷,建筑面积2公顷,将作为科议员下榻和开会的主要场所。该项目以中国政府提供的无息贷款建造,由中国安徽对外经济建设公司承建。据介绍,议员之家由中国武汉建筑设计院设计,造型别致,建成后将是一座三角形梯台式6层建筑。该项目将于2006年竣工。

  科国民议会议长马马杜·库利巴利、经社理事会主席多纳·福洛戈以及科多名部长和中国大使马志学一起出席了奠基仪式。

  科特迪瓦1960年获得独立后曾将首都定在南部港口城市阿比让。1983年,在已故总统博瓦尼执政时期,科议会通过法案,决定将首都迁往中部城市亚穆苏克罗。但迄今,科政府机构以及外交使团仍留在阿比让。2002年10月,巴博签署政令,决定实施迁都计划。但该计划因科爆发内战而被搁置。今年1月31日,巴博在亚穆苏克罗为迁都筹建的新总统府举行了奠基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