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 新总理遭遇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4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加拿大新总理保罗·马丁走马上任刚刚两月,便已面对两起非法挪用资金案的丑闻。

  加拿大公众账户总检察官希拉·菲沙近日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称,马丁在1997~2001年担任国家财政部长期间,涉嫌非法挪用巨额资金。这部分资金本用于一项旨在提高渥太华在魁北克省的形象的计划。菲沙在她的报告中指出,该计划耗费纳税人2.5亿加元(1.8
75亿美元),但其中超过1亿加元(7500万美元)被用作通讯公司的生产费用。而这些公司中的绝大多数都和马丁的自由党有密切关系。

  马丁随即作出反应,下令公开调查此事。而正当挪用资金丑闻愈演愈烈之际,马丁又遭到另一项指控。据称,马丁曾经执掌的加拿大航运公司(CSL)从政府那里拿到的合同金额大大高于先前政府所报告的数额。

  反对党要求马丁推迟原定于今年三月举行的大选,直到魁北克计划及CSL合同风波水落石出之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