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警方又破获大宗毒品案查获151公斤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8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利马2月15日电(记者刘国强)据当地媒体15日报道,秘鲁国民警察当天在该国南部库斯科省境内进行的扫毒行动中,缴获了151公斤可卡因。这是秘鲁警方在近日内连续查获的又一批走私毒品。

  这批毒品是在库斯科省基基哈纳县一条通往邻国玻利维亚的公路上被截获的。毒品分装在149个用胶带捆绑起来的小包内,藏匿在一辆卡车夹板下面。两名运送毒品的贩毒嫌疑人
当场被警方逮捕。据初步调查,被捕的这两名身无任何证件的贩毒疑犯属于一个国际贩毒组织的成员,他们企图将这批毒品贩运到玻利维亚,然后再转运到美国或欧洲其他国家销售。

  3天前,秘鲁警方在该国东部乌卡亚利省普卡尔帕市郊区开展的一次行动中,缴获了187公斤可卡因和一些用来制造毒品的化学药剂等,并当场逮捕了3名女贩毒嫌疑人。

  秘鲁是拉美地区三大毒品种植和生产基地之一。在上世纪80年代初,秘鲁古柯种植面积曾达到13万公顷。由于秘政府不断加大对毒品走私的打击力度和帮助古柯种植农改种替代经济作物,毒品种植面积从1995年开始大幅度下降。但是,目前秘鲁仍有3万多公顷古柯种植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