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杀已成美军“第二追魂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0 生活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就在美国陆军发布“自由伊拉克行动”对美军官兵精神造成影响报告出炉前一周,美国陆军又接到了至少21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和科威特自杀的消息。陆军发言人还承认说,这一数字还不包括那些离开伊拉克和科威特回国后自杀的官兵,还有几起“非敌对行动死亡”事件还在调查之中。因此,驻伊美军自杀率已经高达惊人的数字。

  美国五角大楼将陆军的自杀率定为每10万名有13.5人自杀,而美军各军兵种的平均自
杀率为10万人中有10至11人自杀。有记者问,最新公布的自杀数字是否会对陆军的自杀率产生新的影响时,陆军发言人对此拒绝,但美国的合众国际社认为,最新自杀的数字使得美国陆军的自杀率一下子上升到每10万人中有15.8人自杀。

  美军一些老兵对此现象感到极其不安。美国老兵基金会的顾问史密斯说:“我担心的是美国军方对此有保留,我们甚至不相信美国陆军提供的这一数字。我不明白美国陆军为何拖迟公开这些情况,这让我们想起了越战的一些问题,希望他们能吸取一些教训。”史密斯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陆军有故意隐瞒自杀率之嫌,比如说有意不把伊拉克和科威特以外的自杀率算在内。据合众国际社掌握情况,就有两名美军上个月在华盛顿州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自杀,他们之前刚刚在战场受伤从伊拉克回国,可陆军却没有把这两名士兵算在内。史密斯称,陆军公开的情况只是“冰山中的一角”,实际上,因精神病而被调离伊拉克战场的美官兵成百上千。

  美国陆军是去年7月份首次对官兵自杀表示关注的,因为当月驻伊美军的自杀率创下了记录,陆军军医长办公室不得不派一个专门的小组赴伊拉克调查情况,而调查报告则要到下周才能公诸于众。去年7月14日,负责官兵医疗健康的国防部次长威廉姆斯·温克德尔告诉记者说,整个“自由伊拉克行动”美军官兵的自杀率为18人,但还有一些情况没有得到证实,他拒绝透露未经证实的自杀官兵的人数,并且表示,这样的自杀率并没有什么不正常的。

  五角大楼的官员也表示,并没有因为作战部署而使自杀率增加。另外,据9日的美国媒体报道说,2003年太平洋舰队的自杀人数为16人,相当于2002年的两倍,这一自杀率使得太平洋舰队司令发备忘录表示:事态严重,要引起注意。(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