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人给伊万·雷布金"下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2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伊万·雷布金13日再次抛出其“神秘失踪”的第3个解释版本:失踪原因是在乌克兰时被人下了迷药,他随后陷入昏迷状态,其间还有人给他拍摄了一盒录像带,内容“令人作呕”。

  雷布金13日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他5日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是因为有人曾经对他许下诺言,让他在基辅见到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就车臣和平问题展开谈判。

  但在2月6日,他被带到基辅一间公寓等待会见马斯哈多夫时,有人给了他一些三明治和茶水。他吃了以后感觉有些疲倦,随后发生的事情就记不起来了。

  雷布金醒来时,已经身处另外一间公寓,两名武装人员告诉他当天已是10日,地点仍是基辅。这两个人随后给雷布金看了一些披露他“失踪”消息的报纸和电视节目,还有一盒似乎是在他昏迷期间拍摄的录像带。雷布金不愿说出录像带的内容,只是说它由“邪人”录制,内容“令人作呕”,目的是想让他妥协。

  “下药说”是雷布金对其“失踪”5天一事给出的第3种解释。结束“失踪”、但还在基辅之际,雷布金10日告诉“莫斯科之声”,他去基辅只是为了访问朋友;回到莫斯科后,雷布金又给出另一个解释:他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再加上竞选压力,因此去基辅避避风头。

  对于先前那些解释,雷布金13日说,他当时那么说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雷布金说:“我最近在基辅和莫斯科说过的所有言论都不能反映现实,而且是被迫说出。我一直在努力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雷布金10日从基辅飞回莫斯科,12日又从莫斯科飞往伦敦。他说,他将在伦敦一直呆到3月中旬总统选举结束。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