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美军6个航母战斗群能应付突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3 解放军报

  军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人数长期保持在十三万左右,令人对五角大楼保证同时打赢两场主要战争的战略提出质疑。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2号表示,美军目前有六个航母战斗群可以随时调遣,有足够力量应付突发战争。

  拉姆斯菲尔德12号否认美军因为常驻伊拉克和阿富汗而无暇顾及世界其它地区突发战争的说法。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的部队没有因为战线拉长而无暇顾及其它。作战指挥官需要的所有部队他们都可以得到。他们现在都干得不错。

  他向国会议员介绍说,美国海军在伊战结束后迅速将舰队调回原来的基地休养,目前有六个航母战斗群可供随时调配。

  拉姆斯菲尔德说,他们(海军)迅速把所有的航母战斗群调回原来的驻地。这样一来他们在接到紧急通知应对未来突发事件的战斗力增长了超过50%。

  而陆军也期望通过改革,将能够随时投入战斗的作战部队人数保持在陆军总数的75%左右。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说,春季换防结束后,美军将把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从13万人降低到11.5万人左右。

  迈尔斯说,我们现在每天(向伊拉克)调入三千多人。从三月起将有显著的人数被调出。(换防)最根本的原则是保证行动的连贯性。

  拉姆斯菲尔德说,包括预备役在内的美军总数目前有260万人。如果反恐战争需要,美军可能再次征召新兵。C1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