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拟调整自卫队指挥机构 效仿美参联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防卫厅消息人士2月15日称,日防卫厅计划调整现行自卫队指挥机构,效仿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体制将现行的指挥架构调整为一个650人左右的联合参谋机构,并使其权力更加集中。

  日防卫厅希望,通过这次调整能更有利于自卫队指挥机构迅速对恐怖攻击作出反应,进一步提高日本自卫队的海外部署能力,并使日本能够顺利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调整后,日自卫队参联会由一位长官负责领导,其将对日自卫队陆海空三军统一行使指挥权,长官还将有一个副手协助指挥。参联会下设6个部门,分别是作战部、综合情报部、国防计划部、通信与电子部、后勤供给部和总务部。据称,参联会计划于2006年年初开始运转,即将成立的联合参谋机构将在现行机构人数的基础上增加350人,共计650人。各部门的人员分配情况是:作战部130人,综合情报部100人,国防计划部60人,通信与电子部230人,后勤供给部60人,总务部70人。

  即将成立的这一机构与美国的参联会机构相似,其目的是为了更加有利于日自卫队支援美军部队的行动,从而使得美军在得到自卫队支持时更加便利,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日自卫队三军的统一指挥能力。(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自卫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