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同性恋涌向旧金山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53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当美国旧金山市市长取消了加州禁止同性结婚的禁令之后,数百对同性恋新人涌向该市举行婚礼。

  旧金山市市长纽瑟姆取消禁止同性恋者结婚禁令的理由是,这个加州禁令是一种歧视。纽瑟姆取消禁令的举动立刻遭到了反同性恋团体的抨击,该团体声称将通过司法途径反对此事。

  目前,没有任何一个美国州政府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然而,旧金山市一直被视为同性恋立法方面的先行者。

  当旧金山市市长12日决定取消加州同性恋结婚禁令的时候,数百名同性恋新人已开始在市政厅排队等候注册。排在最前面的是现年79岁的菲利斯·莱昂和83岁的德尔·马丁,他们两人在情人节庆祝了共同度过的51年的历程。他俩已成为首对在美国合法结婚的同性恋伴侣。

  旧金山市市长办公室发言人14日说,“星期四和星期五已分别发出了98张和298张同性恋结婚证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