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十亿费用谈不妥,韩美就美军基地搬迁协商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细节上的费用等问题,韩美两国未能就迁移龙山基地问题达成一致。韩国国防部2月15日透露,韩美两国已经对建筑物、宿舍、各种基础设施等决定细节设施因素的设施基本计划进行了协商。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4日上午,韩国和美国在韩国国防部会议室举行了第七届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会议,并为制定迁移龙山基地的法律体系《基本协议书》(UA)和《
履行协议书》(IA),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协商,但没能达成一致。从13日开始,以韩国国防部政策室长车荣九和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副部长助理理查德·劳里斯为代表,就建立迁移龙山基地的法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协商。

  车荣九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双方要求的内容,有的超过了协商当事人的权限,而标有费用的内容也不太明确。

  据悉,韩美两国此前就费用相关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协商,但两国之间存在一些分歧。其中包括:替代设施的费用问题;新建的代替设施的范围问题;适用于迁移基地建筑物的标准选择问题;韩国对执行费用的确认程度问题;补偿迁移基地给美国造成的福利和休养设施的损失问题;道路、电气等新基地周围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等。

  车荣九表示,韩方将承担迁移费用,并遵守“公开化、最少化、合理化”的原则。现在,韩国政府有必要对由此造成的各种情况进行内部研究。

  韩美双方决定,尽快就细节的设施问题和决定费用的基本计划进行协商。

  车荣九指出,如果能制定设施的基本计划,就能算出具体的费用规模。此前对龙山基地迁移费用的推算,已从30亿韩元增加到50亿韩元以上。

  由于两国在这次协商中没能就UA、TA达成共识,韩国国防部表示,龙山基地迁移动议案从16届国会提交给第17届国会。(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