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作家欲把新作刺在活人身上,报名者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作家谢尔莉·杰克逊正在写一篇名为《皮肤》的短篇小说,她发明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出版计划”:打算将它的每一个字都分别用文身的形式,“刺”在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人的身上。她的这一做法,将会使好多人的余生成为一件“活的艺术品”的一部分。

  听到消息后,愿意接受这种特殊文身的志愿者从世界的四面八方涌来了。他们中包括
来自伦敦的书店职员,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城的一对母女,来自巴西的艺术家们,以及来自曼谷的一个男人等等。相同的字刺在不同人身体上的部位也不尽相同。比如,同样是“它”、“但是”、“和”等字,它们将分别刺在从英国伯明翰到美国阿拉巴马伯明翰不同人们的头上、臂上、腿上与背上。

  一旦某一位志愿者被文身了,作者谢尔莉就亲切地把他称为“我的‘字’”。一次她说:“我有一个‘字’的臀部刺上了介词IN(在……里)。”事实上,她本人是带头文身的,她把这篇小说的标题“皮肤”二字,刺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这位40岁的加利福尼亚女作家已出版过一本用纸印刷的故事书,名为《解剖学的忧思》,是叙事与幻想的混合。但是《皮肤》完全不同。除非她的“字”(即志愿者)当中,有一位破坏了他与作者签订的合同,把内容在国际互联网上泄漏了出来(谢尔莉承认这种可能性很大因而泄密危险很大),该书的总体内容将永远不会与广大公众见面。

  谢尔莉的《皮肤》共有2095个字,目前她已有了1000多个志愿者;只有接受了文身的志愿者,才可得到一本用纸印刷的完整的《皮肤》。

  志愿者们是没有权利选择刺在自己身上的字的。谢尔莉按照志愿者向她申请文身的先后,按照小说里每个字的次序,一一对应着把字刺到志愿者的身上。但是,每位志愿者都有资格选择自己接受文身的地点。有好些对母女曾一起写信给谢尔莉,要求一起成为她小说中的“字”,以求获得一种珍贵的亲情联系经历;另外还有不少群朋友们向她提出要求,希望她能把小说中的某个句子拆开来,把其中每个字依照顺序刺在他们身上,以资纪念。

  谢尔莉·杰克逊有个计划:想举办一个美术展览会,内容主要是她小说的“刺字志愿者”们的脸部照片;照片展出的次序将按照这些“字”在故事中的顺序,一个段落一个段落地排列。但是,让观众们看到的仅是他们的面容,而不是他们身上被刺的字,以免泄漏了小说的故事内容。

  (来源:中华读书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