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水上乐园情人节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23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宣布,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19时15分43秒,一家名为“德兰士瓦”的水上乐园,发生玻璃屋顶坍塌事故。这一时间是被安置在室内的摄像机准确记录下来的。在这起恶性事故当中,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8人,其中包括3名儿童,另有142人受伤,其中还有大约30名儿童。“德兰士瓦”是莫斯科最大的水上乐园。目前在事故现场有800多人正在工作,其中有160名救援队员。

  事故发生时,在这个于2002年刚刚建成开放的公园内,喜欢庆祝节日的俄罗斯人同其他国家的人们一样正在庆祝情人节。当时现场有426人,其中有很多儿童。整个水上公园共有大约1300人。俄罗斯紧急事务部一位叫做谢尔盖·别里佐夫的官员表示,由于屋顶坍塌而直接受伤的人数为362人。水上乐园室内的监视录像显示,混凝土制成的横梁从屋顶落下,砸在盘旋的滑道上。一名广播电台的记者称,除了屋顶,还有部分墙壁也倒塌了。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报道,受伤人员被迅速送往莫斯科当地的十家医院进行抢救。在大约20名受伤的孩子当中,有9人年龄在3至10岁之间,他们被送往莫洛佐夫儿童医院,莫斯科卫生局官员安德列·谢里佐夫斯基表示,有两个孩子目前处于危重状态,所有的孩子都有脑震荡,4人骨折。

  据俄罗斯一家名为“РБК”的报纸报道,这次事故死亡的人数很可能会上升至60人。这一估计也得到了现场抢救人员的证实。他们表示,目前还有很多人被埋在坍塌的屋顶下面。

  据现场目击者说,事发时,他们首先听到了巨大的响声,好像是爆炸的声音。然后,在儿童游泳馆上面的玻璃屋顶便坍塌下来。而另外一些目击者表示,他们首先听到爆炸声,然后是主游泳馆的屋顶开始慢慢坍塌,然后整个垮了下来。但是,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官员谢尔盖·别里佐夫表示,“没有发生任何爆炸”。俄内务部的官员也同样否认有爆炸发生的说法。

  另外,还有几种说法:有人认为,屋顶本身并不够坚固。由于屋外积雪过多,屋顶根本无法承受积雪的重量,而且温度很低,只有零下15度,而屋内温度很高,内外的温差使得玻璃屋顶出现了裂缝。但是莫斯科市市长尤里·卢日科夫对记者表示,积雪并不是很多,很有可能的是建筑本身不够坚固。还有一种说法,由于最近两天莫斯科的温度变化很大导致屋顶坍塌。莫斯科建筑协会一位专家表示,事故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由于设计计算上出现的错误造成的,鉴定委员会会对设计方案重新进行审查;浇铸钢筋框架的工厂在生产工艺上也有可能出现问题,另外就是对建筑的装修不当也可能导致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