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豪之子近亿奢华婚礼轰动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32 石家庄日报

  200辆奔驰接送贵宾

  14万穷人白吃一天

  整个过程耗资近亿

  今年的情人节,一场极度空前的奢华婚礼轰动了印度全国,操办者是身家亿万的印度大富豪苏布拉塔·罗伊,主角是他的两个儿子。整个婚礼持续一周,耗资5000万英镑(约8000万美元),邀请了包括印度总理瓦杰帕伊等在内的1万多名社会知名人士参加。除了令人咋舌的婚礼大排场、超级豪华富贵的各种布置,罗伊还在儿子婚礼期间“大行善举”,为印度14万穷人提供了一天的免费膳食,并资助了当地的101对贫困情侣顺利完婚。

  排场奢华的婚礼

  据英国媒体2月15日报道,这场超豪华的婚礼是印度著名的亿万富豪苏布拉塔·罗伊为自己的两个儿子———今年29岁的苏桑托和27岁的西曼迈托举行的,已经持续了一周,地点在罗伊的私人庄园———撒哈拉城,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正式结束。

  撒哈拉城位于印度北部城市勒克瑙,城中有一个美丽的湖泊,湖边有几座漂亮的宫殿式建筑,其中一座建筑看起来颇像美国白宫,另外的建筑,有的像安徒生童话故事里的宫殿,有的像希腊的城堡,还有的则是拉普特人的堡垒。而盛大的婚庆活动就在灯火通明的湖畔举行。

  置身在五光十色、喜气洋洋的撒哈拉城里,就仿佛走进了美妙的迪斯尼乐园。在婚礼进行的一周里,新郎新娘身上变换的服装简直让人眼花缭乱,1万多名宾客每天都能品尝到花样不同、风味各异的美食,来自伦敦的管弦乐队等知名乐队则随时演奏着名曲,为婚礼助兴。

  情人节那天,当5.6万支散发着香味的大蜡烛以及数百万盏灯一起被点亮的时候,撒哈拉城更加闪亮光彩,婚礼也被推向了高潮。

  万余名流到场祝贺

  而且,尤其与众不同的是,婚礼主办人罗伊邀请了1.1万名宾客参加儿子的这一婚礼。印度社会各界名人几乎都到场了,如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板球名将赛肯·坦杜克、宝莱坞明星以及一些亿万富豪等等。

  据悉,由于有相当多的宝莱坞明星前来参加婚礼,宝莱坞一些电影的拍摄甚至不得不因此推迟。

  出席这次婚礼的还有很多国际著名人士,如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跨栏运动员艾德摩西斯,罗马尼亚体操运动员纳迪娅·科马内奇等。有报道透露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王储查尔斯、美国好莱坞巨星迈克尔·道格拉斯等也获得了邀请,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没有到场祝贺。

  能够邀请这么多名人到场,足以显示罗伊不凡的实力和人际关系。为了接送宾客,罗伊包租了他自己公司的27架商用客机,这些客机的座位上撒满了美丽的红丝带、珍贵的兰花、红色的康乃馨。在飞行过程中,飞机上还为宾客们穿插了一些娱乐游戏,奖品是一串串的金币。

  此外,一个由200辆奔驰轿车组成的车队专门负责把宾客从机场接到婚礼现场。而且,所有宾客都下榻在最豪华、最昂贵的房间里,有2000多名警卫人员为他们巡逻。

  耗资5000万英镑

  此外,罗伊还在儿子婚礼期间尽显自己的慷慨大方,他为印度14万名穷人提供了一天的免费膳食,同时拿出了价值2000英镑的物资,专门资助当地的101对情侣,这些情侣虽然很想结婚却因为贫穷而没有能力负担婚礼的花费。

  这场空前的婚礼在整个印度都引起了极大轰动,人们纷纷猜测大富豪罗伊到底为两个儿子的婚礼花了多少钱。有很多人猜测说,婚礼至少耗资3000万英镑,因为参加婚礼的人员众多,排场又那么大。还有的人则认为婚礼花销已经达到了5000万英镑。

  罗伊本人不肯透露具体数目,撒哈拉集团的通信部长安迪赘特·萨克则解释说,婚礼主要是为了交流感情,谁也无法估计前前后后到底花费了多少钱。

  奢华背后的争议

  这场奢侈的婚礼在印度引起轰动的同时,也导致了很大的争议。因为婚礼庆典所在地的印度尤塔尔-普拉迪什省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之一,生活着约6000万穷人,这里的卫生和文化水平同几个世界上最穷的非洲国家差不多。

  所以,当地有不少民众表示,尽管婚礼在印度人家庭生活中分量很重,但是罗伊这样完全是浪费钱。他还不如用这些钱建工厂,给更多穷人提供就业岗位,或者建个医院也好。

  罗伊和他的集团

  今年56岁的苏布拉塔·罗伊是撒哈拉集团的创始人,总资产已达37亿英镑。从印度最贫穷的一个乡村起步的撒哈拉集团,现在已经在印度很多重要行业占据了支配性地位,包括民航、电视台、新闻报纸、建筑业等,还开有一家拥有5100万储户的银行。

  作为这个集团的“家长”,罗伊是一个很神秘的人,平时很少接受采访。这次婚礼如此夸张地炫耀财富,在他一贯的生活中很罕见。不过,他在儿子的婚礼请帖上这样写着:“婚礼上禁止摄像、拍照。”据悉,他以后可能会让宝莱坞的一流导演把这场特别的婚礼拍成一部电影。(张春燕)

  昔日总统官邸 今日美军教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