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水上乐园屋顶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4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14日电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4日宣布,当天发生在俄首都莫斯科德兰士瓦水上乐园的屋顶坍塌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约100人受伤。

  据报道,事故发生后,援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莫斯科市有关部门则组织了20多辆大
轿车到现场疏散游客。目前救援人员已在废墟中发现了13具尸体,其中有3名儿童;包括19名儿童在内的大部分受伤者已被送往医院。一名目睹事故发生的妇女对俄国家电视台说,在水池中还有溺死者。

  最初的报道说,德兰士瓦水上乐园的屋顶是在发生爆炸后坍塌的,但当地官员包括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随后表示,没有发生爆炸的迹象。俄通社-塔斯社援引当地警方发言人的话说,屋顶上的积雪显然是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但不久又有官员说,当时几乎没有雪,事故可能由不合理的建筑结构造成。俄联邦安全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详细调查。俄检察机关将对这起事故提起刑事诉讼,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4日晚7时30分(格林尼治时间16时30分),德兰士瓦水上乐园的玻璃屋顶突然掉了下来,随后一面墙也轰然倒塌。据卢日科夫透露,当时约有460人在事故现场。

  德兰士瓦水上乐园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名游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