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战犯法庭组建遇挫折 未来两年审判萨达姆有点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6日,英国报纸援引一位伊拉克律师的话称,由于存在很多客观因素,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在未来的两年内很可能无法进行。

  此前,伊拉克临管会曾宣布成立一个战犯法庭,并以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等罪行对萨达姆进行审判。但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负责协调审判萨达姆事宜的律师萨利姆·查拉比(SalemChalabi)透露说,建立战犯法庭的进程遇到了“挫折”。

  推迟审判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甄别、挑选法官,筹备审讯需要的法庭,以及修建足够安全的监狱以关押被告人等等。查拉比说:“我认为,要做好审判萨达姆的准备工作,将需要两年的时间。”

  上个月,美国方面宣布给予萨达姆战俘地位,这意味着他将享有《日内瓦公约》规定的一些权利。此举在在巴格达引发了游行抗议,一部分伊拉克人要求将萨达姆处以死刑。

  2月15日,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霍希亚尔·兹巴里在科威特表示,伊拉克临管会要求美国于6月30日,即联军当局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主权之后,把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司法部门,并剥夺他的战俘身份。

  萨达姆自去年12月13日被捕后一直由美军关押。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不排除今后对萨达姆战俘地位进行重新评估的可能性。

  查拉比本月初时曾表示,这个战犯法庭将首先审理一些级别较低的伊拉克官员,并争取能够在今年年底进行第一场庭审。(席雪莲)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