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华商货物被扣 我驻俄使馆就此照会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17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连日来,俄罗斯内务部重大案件侦察委员会出动大量警力及车辆没收和拉走莫斯科“艾米拉”市场中国商人的大量货物。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14日就此照会俄外交部和内务部,希望俄方从两国友好关系的大局出发,尽快敦促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位于莫斯科南部的“艾米拉”贸易市场主要经营中国商品,华商在这里承租了300多个
摊位。从2月9日开始,俄内务部警察以无合法的报关手续为名,持续不断地拉走华商的货物,12日拉货事件达到高潮,使中国商人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事发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官员立即赶赴事发现场了解情况,与警方进行交涉,要求警方依法行事,对拉走的货物不得随意出售或拍卖,不得丢失,并建议华商对货物做好登记,与市场负责人办理必要手续。中国使馆在14日的照会中敦促俄方有关部门保护旅俄华商的利益,立即停止拉货行为,并将警方拉走的货物全部归还中国商人。

  被没收拉走的中国货物大多是通过俄海关委员会认可的“灰色清关”途径进入俄境内的。中国驻俄使馆表示,将继续与俄方进行交涉,尽最大努力保护中国公民的切身利益,同时提请国内有关企业注意,“包机包税”、“包车包税”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直是中俄两国间的一种非规范化贸易方式,这种“灰色清关”的做法风险较大。(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