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若无新病例 日本拟周三宣布该国禽流感疫情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4: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农业省和地方政府官员2月16日透露,如果没有新的感染个案报告,日本计划在本周三(18日)宣布该国的禽流感疫情结束。

  1月中旬,日本西南部山口县发现禽流感病例,但疫情基本被控制在一个农场内。日本农业省一名官员称:“有鉴于此,如果没有新病例的话,日本将在本周三宣布禽流感疫情结束。”

  这名官员说,日本仍在调查该国禽流感的源头,但至今尚未有定论。山口县政府一名官员指出,农业省19日将下达通知,解除对发生疫情农场的禁令。疫情发生后,该农场一直被禁止将鸡和鸡蛋运往方圆30公里外的地方。

  日本没有禽流感的人类感染病例,但禽流感已经夺走亚洲其它地方至少20人的性命。最近一起病死个案是一名泰国男孩。16日,南亚7国卫生部和农业部高级官员云集印度首都新德里,商讨联合对付疫情扩散的措施。(韩榕华)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