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举行辩论 克里胜利路上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4:5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争夺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提名的5名对手15日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进行了一场决定他们政治命运的辩论。美联社说,在这场辩论中,克里没有受到竞争对手的火力攻击,在他奔向最终胜利的路上没有什么障碍。

  这是在威斯康星州于17日举行初选前进行的一场引人注目的辩论。克里在辩论中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同布什决战的口气说,“我准备对付他们对我发起的任何攻击。”但爱德华
兹立即打断他的话说,“且慢,约翰·克里。”他对克里说,初选还没有结束,他将为争取每一张选票而全力战斗。迪安则说,克里是个好人,如果克里赢得提名,他将支持克里,但是他要赢得总统候选人的提名。

  参加这场辩论的总统侯选人中,还有众议员库钦奇和民权活动分子夏普顿。库钦奇和夏普顿从艾奥瓦州举行的第一场预选起,场场失利,不是克里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在被认为是民主党总统侯选人的最后一场辩论中,克里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抛开了分歧,一致将矛头对准了布什。他们批评布什用骗人的理由出兵伊拉克,以及他未能保护美国人的就业岗位。克里说,布什急急忙忙出兵,却没有制定出一个赢得和平的计划,也没有实现对美国的承诺。爱德华兹说,在今年的总统竞选中,布什的正直和诚实肯定是一个问题,因为他在采取军事行动前说,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这样的断言如今未能得到证实。

  克里在14日举行的内华达和华盛顿特区的预选中再度获胜,势不可挡,这使他在民主党已经进行的16个州的预选中,赢得了14个州。威斯康星州两家主要新闻机构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克里在该州胜出的希望很大。根据这项调查,45%的民主党人将投票支持克里,支持迪安和爱德华兹的民主党人分别为12%和9%。

  迪安在过去16个州的预选中,也场场失利。他曾经说,如果在威斯康星州失利,他将退出竞选,但后来又改口说,不管是输是赢,他将继续竞选。在辩论开始前,迪安还对美联社说,他不会退出竞选,但迪安的竞选主任史蒂夫·格鲁斯曼说,如果迪安在威斯康星州失败,他将为民主党和克里竞选动用他的基层政治力量。

  爱德华兹希望威斯康星州的选举能够使迪安出局,只留下他同克里一对一地进行竞争,一直拖到3月2日举行的“超级星期二选举”,“超级星期二选举”一共有10个州举行预选,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纽约和俄亥俄等几个人数众多的州。人们认为,爱德华兹也许会在威斯康星州的初选中有良好表现,从而使得捐款继续流进他的竞选金库,但是爱德华兹的支持者们认为,爱德华兹获胜的机会不多,因此他们不排除他在本周退出竞选的可能。

  无论是迪安,还是爱德华兹,目前在党内受到要求他们退出竞选的强大压力。有传言说,在威斯康星州初选后,迪安的一些主要助手将离开竞选总部,这一传言立即遭到迪安的否认。

  在克里将要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大势看来已定时,布什的竞选班子开始忙碌起来。

  共和党人发动广告攻势

  布什竞选总部发言人斯科特·斯坦塞尔说,“我们正在接近两人竞赛的时刻。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将在伊拉克和教育问题上,把布什总统随着时间的变化而表现出的坚定领导同一位政治人物模糊不清的观点作比较。”斯坦塞尔所说的一位政治人物显然是指民主党的总统侯选人。

  对于布什在民意调查中支持率的下降,已经引起了许多共和党人的关注。他们批评布什面对一系列困难问题而坦然自若,在这些问题中,最重要的该是未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有民主党人对布什在越南战争期间擅自离开在亚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的指责。

  一些共和党人还认为,预算赤字将会升至创纪录的水平,新的医疗保健计划的费用将远远高于早先的估计,这些都是布什在选举中面临的问题。

  面对一些共和党人的批评,布什竞选总部正采取主动行动,改变防守挨打的局面,试图操控政治辩论。路透社说,共和党人将开始动用已经到手的1亿多美元的捐款,发动第一波广告攻势。

  在过去一个多月中,布什支持率直线下降,跌破了50%这条心理线。但是,哈佛大学公众领袖中心主任格根认为,最基本的方面仍然有利于布什再次当选。他说,在11月投票选举总统前,就业形势将会改善,并且布什很可能从伊拉克撤回一部分美军。(米奇)来源:新华网【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