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退役美军军官称布什曾要求上越战前线但被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5: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一位曾与布什一同在德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的退役指挥官称,布什曾志愿前往越南执行作战任务,但是由于他没有所需要的飞行经验而被拒绝。

  退役空军国民警卫队上校加姆皮尼同时还说,像布什这样短期内离开部队的现象在布什服役期间很普遍,现在也还是这样。

  加姆皮尼和布什1970年至1971年都在德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11战斗截击机中队任中尉飞行员。他们飞行小队和中队的指挥官现在已去世。加姆皮尼于1998年作为一名空军飞行员退役。

  加姆皮尼说,布什曾打听过如何参加一个名为“皇宫警戒”的志愿项目,该项目将让空军国民警卫队飞行员驾驶F-102截击机赴越南作战。空军国民警卫队告诉布什他没有参加这一项目人员所需的500小时飞行时间。况且这一计划已经接近结束,已不接收新的志愿人员。

  加姆皮尼在致《华盛顿时报》的一封信中称:“尽管我们在基地外属于不同的社会圈子,但我们作为战斗机飞行员有着很浓厚的兄弟情谊,而且对于佩戴中队的队章感到非常自豪。”

  他说,对第111战斗截击机中队1970年至71年的档案进行调查就可以看到,其它飞行员有时也因为职业义务和时间冲突而不在部队。

  布什于1968年5月加入德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1972年5月,档案表明他获许在阿拉巴马州执行一些非飞行任务。

  在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时间达33年的加姆多尼说:“在当时由于工作需要而请假是很普遍的,现在也是这样,因为飞行员们都处于职业过渡期。许多指挥官在批准假期方面都很灵活。布什获得假期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们的战斗机中队由一个作战中队被改为训练中队,这需要全职的飞行教练人员,而不是我们这样的兼职飞行员。由于在1971年越南战争已接近尾声,有大量现役飞行员可以担任飞行教官的职务,这使布什和我这样的兼职飞行员显得有点多余。任何一位在空军或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的飞行员都能于1972年在服役期间未满的情况下退役,因为当时没有那么多的位置。”

  当时正在参加阿拉巴马州竞选工作的布什被暂时调到阿拉巴马州的一支部队,民主党人指控说没有证据可以表明布什曾在那里履行过国民警卫队的义务。

  在越南战争期间,许多人将加入国民警卫队视为逃避战斗任务的一种手段。美国的政治家们都试图避免让家乡部队赴越南作战。

  加姆多尼说:“对于滥用国民警卫队服役来躲避征兵的作法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空军国民警卫队的飞行员或者机组人员。”他说,空军国民警卫队需要服二年半的现役,而被征入伍的新兵的服役期只有两年。

  空军国民警卫队部队于1965年开始在越南执行运输任务。在越战期间,空军国民警卫队两次被动员。1968年,五个中队的国民警卫队飞行员被军方动员,驾驶F-100战斗轰炸机在越南执行作战任务。加姆多尼说:“逃避服役?将这些话说给那些参战的国民警卫队飞行员们吧。飞战术飞机这件事本身就是很危险的。我有六名战友没有能庆祝他们三十岁的生日,他们在坠机事故中身亡。在布什服役期间,我们德州空军国民警卫队就损失了数架飞机,有数名飞行员在事故中身亡。驾驶过时的F-102截击机本身就是在冒生命危险。”(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