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指委内瑞拉与古巴合伙阴谋 委称美无中生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针对美国政府官员指责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与古巴总统卡斯特罗串谋一起使美国在拉丁美洲的一些盟国局势不稳的说法,委内瑞拉官员辩解说,这一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

  委内瑞拉表示,虽然其的确每天给古巴运送55000桶石油,另外查韦斯和卡斯特罗还经常见面一起批评美国的贸易政策和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但双方之间的亲密关系仅仅是查韦
斯和卡斯特罗两人的私交,而且仅仅基于实用主义。委内瑞拉还表示,美国如果执意指责其与古巴之间正在“搞阴谋”,那只会导致拉丁美洲民众的反美情绪更加高涨。

  今年1月,布什政府一直在指责查韦斯在美国位于拉丁美洲的盟国惹事端,美国一些高级官员表示,查韦斯和卡斯特罗一起支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以及乌拉圭的反抗势力,另外查韦斯为玻利维亚的左翼势力提供资金,帮助其在去年10月推翻了亲美的民选总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还在公开场合敦促查韦斯满足反对派的要求,以证明他“致力于民主进程”。

  对于上述指责,委内瑞拉官员及一些分析人士均表示了强烈的谴责。他们表示,委内瑞拉完全有权一方面与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另一方面与美国的宿敌也保持不错的关系。委内瑞拉副总统兰赫尔表示:“在华盛顿盛行的一种观点就是,委内瑞拉正在成为另一个古巴,但实际上情况根本不是这样。”

  委内瑞拉议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萨博表示,美国官员是在诽谤委内瑞拉,以便“削弱委内瑞拉民选政府”,他表示美国的指责是“错误的,而且不负责任,是胆小鬼的表现”。

  委内瑞拉的官员还指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指责只会导致当地的反美情绪更加强烈,亲查韦斯的民众表示,美国是在干涉委内瑞拉的内政。(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