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泰国证实一只云豹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0:38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16日电(记者袁原 李国田) 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巴博·班亚差拉16日说,第三次实验室检验结果证明,1月27日在泰国春武里府绿山动物园死去的一只云豹是因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死亡。这与第一次检测结果相符。

  巴博说,检验结果还显示,

  该动物园中另有一只白虎也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因救治及时而痊愈。

  据绿山动物园员工对当地媒体说,这只云豹可能是吃了感染禽流感的鸡而致死的。该动物园表示,不会关闭动物园,只会暂时关闭园内禽类区。

  世界卫生组织驻曼谷官员日前表示,他们对这起云豹死亡案例所知甚少,但如果这只云豹确是死于禽流感,那么这将是第一次有猫科动物感染禽流感。但世卫组织发言人雷恩说,即使禽流感传染给了云豹,也不会对人类造成更大威胁,因为人类和这种动物直接接触的机会很少。

  自从禽流感暴发以来,泰国已经确认有6人死于禽流感病毒。泰国农业部2月16日还宣布,目前国内8个府内又出现疫情反复,另外新添北部一府报告有疫情暴发。泰国政府2月9日曾宣布,泰国国内禽流感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