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又出公路连环杀手 10个月发生24起枪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2:17 北京娱乐信报
俄亥俄州有关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连环枪击案案情
  就在美国俄亥俄州警方15日宣布,他们已经越来越接近破获该州高速公路连环枪击案时,神秘杀手再次现身,对该州高速路上的汽车及行人进行了袭击。警方说,这是俄亥俄州高速公路上发生的第24起枪击事件,它似乎在提醒俄亥俄州的人们,杀手并没有走远,他也许就在人们的身边,这在当地引起了恐慌。

  杀手胆子越来越大

  当地警方15日说,一名男子14日在俄亥俄州70号州际公路上的一个立交桥上使用手枪对桥下过往的汽车进行射击,然后驾驶汽车扬长而去。不过,这起枪击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根据警方的弹孔检验报告,杀手使用的子弹与以前发生的8起枪击事件中的子弹类型相同。去年11月,一名62岁的妇女在驾车行驶途中遭枪击身亡时,杀手使用的就是这种型号的子弹。

  一些刑侦专家认为,在成功地躲避了警方3个月的追捕之后,杀手的胆子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了。美国东北大学的犯罪学家杰克·列文说:“杀手向警方发出这样的信息:你们并不像想像的那样,离我越来越近。我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开枪,但你们就是抓不到我。”就在13日,俄亥俄州富兰克林县一位官员还对媒体信誓旦旦地表示,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警方距离杀手已经越来越近。然而就在14日,杀手又一次胆大妄为地开枪射击,并从警方的眼皮底下逃脱。

  嫌犯初定白人男子

  目前,警方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已经初步确定嫌犯特征。目击者说,杀手是一名30岁上下的白人男子,外表颇为得体,胡子刮得非常干净,戴着一顶帽子和一副太阳镜,驾驶一辆黑色轿车。目击者乔·琼对记者说:“杀手在射击后并没有慌忙离开,他很从容地拉开车门,然后慢慢地开走。”

  袭击事件已有24起

  自去年5月以来,俄亥俄州府哥伦布附近的高速公路上陆续发生了24起狙击手袭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在调查后说,这些袭击事件由于作案手段非常相似,因此是相互关联的。最为严重的一次枪击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在270号州际高速公路上,一名驾车旅行的妇女被从车外打来的一颗子弹击中后当场身亡。

  2月8日,该州公路上又连续发生两起枪击案,案件间隔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地点都是在俄亥俄州第270号州际公路上,一辆小货车正开到哥伦布市西南40英里的杰佛森维尔附近时,司机忽然听到一声枪响,他发现货车车门上出现了一个弹洞,就急忙将车子行驶到路边,并且用手机与警方联系。

  但是,警方尚未赶到现场,第二起枪击案又发生了,这次神秘杀手把目标锁定为一辆正在疾驶的奔驰车,但是他只击中了车身,驾驶员并没有受伤。州警来到案发地点时,神秘枪手早已离开,据调查人员分析,枪手是站在1英里外的天桥上开枪射击的。

  居民自救躲避袭击

  枪击事件在俄亥俄州当地民众中引起恐慌情绪。人们纷纷推测神秘狙击手究竟是何许人也。有人说,这个凶手可能属于心理极其不正常的人,试图通过滥杀无辜满足自己;也有人说,凶手可能是恐怖分子在美国的又一次行动。

  俄亥俄州的连环枪击案,很容易令人联想起2002年发生在华盛顿周边地区的狙击手杀人案。在那起连环枪击案中,共有10人死亡,6人受伤,死者中不少都是一枪致命。华盛顿许多中小学不得不停课,连布什总统也被惊动了,他亲自要求从美国烟草和火器管理局等7个政府部门抽调将近1000名职员,协助地方警察调查此案,最终马里兰州警方最终将凶手约翰·阿伦·威廉姆斯此人又名约翰·阿伦·穆罕默德和他的继子约翰·李·马尔沃缉拿归案。

  目前,谁也不知道神秘狙击手会在杀害多少人之后被捕,一些美国民众无奈地表示,2002年学到的防范狙击手袭击的办法又能派上用场了,如:走路的时候呈Z字形,比较容易躲开子弹;在室外时,选择站在一些保护物的后面等。警方也要求司机一旦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并允诺将对重要线索的提供者给予丰厚的奖励。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连环枪击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