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张榜寻战友洗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2 江南都市报

  为了澄清曾当逃兵的嫌疑,面临大选压力的布什总统近日使出了“张榜找战友”的最后一招,试图让当年朝夕相处的战友出面为他解围。但迄今为止,仍没有人站出来证明布什的清白,而白宫公布的布什在国民卫队服役期间的工资纪录,似乎也不能消除美国人的疑虑。

  据悉,有关布什在越战期间当逃兵的传闻,早在2000年大选时便被民主党捅了出来,但当时并未成为一个重要话题。而这次民主党却看来已准备就此大做文章。因为他们认为,
布什目前的主要政绩是作为统帅领导反恐战争,而他当时逃避兵役的消息一旦被证实,他的权威和信誉便会一落千丈。

  眼看自己拿出的一个个证据都不能服众,布什不得不使出最一招,张榜寻找当年的战友,希望他们能证明自己参加了训练。

  然而,到目前为止布什的战友一个也没找到。有专家分析说,布什出身名门望族,又毕业于最好的名校,他在交际中根本没有战友这样一个概念,更不可能与他们有什么联系。现在用得着了,才想起来找战友,这哪是说找就找得着的。或许他的战友也不知道当年朝夕相处的那个小伙子就是如今的总统。

  即使布什找到了战友,要想从逃兵丑闻中全身而退也很困难,因为现在围绕布什当逃兵的事又冒出一个疑点:布什为何获准提前半年退役,并立即前往哈佛大学商学院就读?布什声称,当时他同军方达成了一项协议,军方同意他提前退役以继续学业。但有人指责说,布什因其显赫的家族背景,才得以很快就参加了家乡的国民卫队,又得以提前退役的。看来,布什总统的逃兵丑闻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平息。(据《环球时报》)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