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军属谎称妻子在伊拉克阵亡被捕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名男子近来的遭遇再次应验了这样一个道理:谎言总是要被揭穿的,说谎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这位老兄编的故事也忒缺德了——竟“咒”自己的妻子不幸在伊拉克阵亡,因此付出的代价也很可观——硬是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据报道,2月15日,康涅狄格州沃特伯里警方就将一位名叫爱德华·瓦伦丁的男子捉拿归案,罪名是发表虚假声明。听到这一消息,瓦伦丁的亲朋好友都非常惊讶,因为就在前两天他还是大家同情和关心的“受害者”。

  原来,爱德华·瓦伦丁2月11日召集记者发表了一个声明,说他接到美国五角大楼的电话,打电话的上校通知了他一个“悲惨”的消息:在伊拉克抵抗力量制造的一次爆炸中,他的妻子不幸阵亡。瓦伦丁的妻子名叫贝塔西,是陆军预备役部队的一名中士,目前正在伊拉克执行任务。

  瓦伦丁的“不幸”自然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同情。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地《沃特伯里共和党人报》有一名记者曾经采访过贝塔西,他感到事情有些蹊跷,于是就给远在伊拉克的贝塔西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仅仅过了几个小时,“阵亡”的女兵就回了邮件。

  眼见谎言就要被揭穿,瓦伦丁摇身一变又成了恶作剧的受害者。他声称一定是打电话的人假冒军方和他开了一个恶意的玩笑。不过这次对瓦伦丁产生怀疑的可是警察,他们认为这其中必然有阴谋,于是立即着手对他的话进行调查。

  在警方的压力下,瓦伦丁的心理防线终于在情人节这天崩溃,承认完全是自己编造了这样一个故事。不过,瓦伦丁辩解说,自己之所以这样做只是想让贝塔西尽快回家。他希望以此引起人们的同情和军方的关注,这样一来,他们肯定就会让贝塔西提前返回美国。

  不过警方的说法和瓦伦丁可不太一样。当地警察局长透露,调查人员发现,瓦伦丁曾一度想和一名女子约会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理由是她对有妇之夫没什么兴趣。至于瓦伦丁的谎言和这件事有没有关系,警方还在调查。目前他被关押在拘留所中,第一次审讯可能在当地时间2月16日进行。(子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