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举行双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57 河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6日电(记者张宁、孙翔宇)巴基斯坦和印度16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为期3天的双边会谈。这是自2001年底印度国会大厦遭恐怖袭击以来,两国官员首次坐到谈判桌前。

  据报道,16日与17日的会谈主要在两国的高级官员间进行。印方首席谈判代表是印外交部主管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事务的司长阿伦·库马尔·辛格;巴基斯坦首席谈判代表
是巴外交部主管南亚事务的司长阿巴斯·吉拉尼。印度外交国务秘书沙尚克与巴基斯坦外交国务秘书里亚兹·霍哈尔将于18日举行会谈。

  双方在前两天的对话中将敲定今后双边会谈的有关议程,随后两国外交国务秘书在18日举行的会谈中将就此进行进一步讨论。印巴两国均希望这次会谈是今后更高级别对话的良好开端。

  印巴两国1999年曾拟就8点对话议程,其中包括共同关心的克什米尔领土争端、经济合作等问题。此次双方会谈拟确定的有关议程,除上述内容外,还将增加包括反恐问题和核问题在内的新内容。

  印巴两国历史上曾发生3次战争,其中两次由克什米尔领土争端直接引发。2001年底,印度国会大厦遭恐怖袭击,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幕后操纵这一袭击,双方关系再度急剧恶化,导致双边对话中断。2003年4月以来,两国领导层均表达了重开和谈的意愿,并采取多项旨在改善关系的措施。双方军队于去年11月起沿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实现停火。今年1月,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首脑会议期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会见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两位领导人决定双方于2月恢复对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