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2004年总统选举专题 > 正文

7位总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13 海南日报

  弗拉基米尔·普京

  1952年生于列宁格勒。在2000年以52.9%的得票率首次当选总统。他执政后,俄罗斯政局由乱到治,经济由降到升。他的支持率长期保持在70%以上。舆论普遍认为,他的连任已无悬念。

  被视为俄政坛新星的谢尔盖·格拉济耶夫

  1961年生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市,1983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经济专业,1992年,他年仅31岁就出任外经部长,后历任安全会议经济安全局局长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信息分析局局长。去年9月他当选为新成立的“祖国”联盟的两主席之一,他被认为是2008年总统职位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俄共推出的候选人尼古拉·哈里托诺夫

  1948年生于新西伯利亚州,1972年毕业于新西伯利亚农业学院,曾三次当选为国家杜马代表,曾任农业党副主席,领导议会下院农业党议员团。有俄共50万党员和数百万拥护者的支持。

  现任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

  1953年生于列宁格勒州一军人家庭。1995年当选圣彼得堡立法会议第一副主席,2000年总统选举期间任普京圣彼得堡竞选总部副主任,2001年12月当选现职。他于2002年倡议成立俄罗斯生活党并于2003年起任该党主席。他虽然参与竞选,却毫不掩饰对普京的支持,并号召选民投普京的票。

  伊万·雷布金

  1946年生于沃洛涅日,曾任俄共中央部长,1990年当选为俄联邦人民代表,后加入农业党,于1994—1996年任国家杜马主席,后曾任安全会议秘书和联邦政府副总理。据说,他参加总统大选是由流亡国外的寡头别列佐夫斯基资助的。今年2月5日傍晚离家外出,引起舆论关注,10日从乌克兰回莫斯科后说,可能放弃总统候选人资格。

  奥列格·马雷什金

  马氏生于1951年,曾是苏联运动健将,1991年加入自民党,2001年起领导该党议会党团中央机构,2003年当选为国家杜马代表。

  伊琳娜·田

  是俄总统候选人中唯一的女性,1955年生于莫斯科,父亲是1939年流亡苏联的日共党员。她毕业于莫斯科友谊大学,曾两次当选国家杜马代表,2000年当选为国家杜马副主席,是在本届议会选举中一败涂地的“右翼力量联盟”领导人之一。(据新华社)

  (来源:海南日报)

  相关专题:俄罗斯2004年总统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