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要彻查“天塌”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1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6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6日说,普京总统在给莫斯科水上乐园事故死难者家属及受伤者的慰问信中表示,必须对事故进行彻底调查并对事故责任人进行惩处。

  普京在慰问信中对死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他说,这一悲剧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肇事者应受到惩处。

  据俄塔社援引事故处理联合指挥部的最新消息说,截至莫斯科时间16日中午,遇难者为25人,而不是此前报道的28人,发生这种误差的主要原因是救援人员之间缺乏沟通。死者中包括7名儿童。目前,还有58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当天对新闻界说,事故现场的清理工作还在继续进行,目前在废墟下可能还有9人至13人,他们实际上已没有生还的希望。莫斯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尤金也表示,不排除遇难人数上升的可能。

  俄国家建设委员会主席科什曼在16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有关事故原因的专家鉴定结果可能要到本周末才能得出。俄方将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外国专家参与鉴定。俄副总理雅科夫列夫则表示,因为情况非常复杂,所以不能急于对事故的原因作出最后的结论,本周末得出的结论可能只是一些有关“建筑材料”的数据。他说,俄政府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将加强对建筑质量进行监督的立法工作。

  本报专稿莫斯科德兰士瓦水上乐园玻璃屋顶坍塌事故的原因目前有多种说法,其中一种解释认为,这是一起设计不合理、施工质量不符合要求的豆腐渣工程。那么,到底是谁承建了这项工程?乐园究竟属于何人?俄罗斯《商人报》以及《消息报》16日抖出猛料,现任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的夫人叶列娜·巴杜林娜正是该乐园所有者之一。

  据调查,目前德兰士瓦水上乐园由“因杰科公司”的下属公司“杰拉机油公司”所控制,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汽车机油贸易。而这家因杰科公司正是由莫斯科市长夫人叶列娜·巴杜林娜所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