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 全球约3亿人患有哮喘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17日电(记者常爱玲)16日在这里开幕的第四届世界哮喘病大会上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约有3亿人患有哮喘病,哮喘病已成为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

  这份报告名为《全球哮喘病负担报告》,其作者之一、新西兰医学研究所教授理查德·比斯利说:“研究表明,哮喘病的发病率在许多国家正逐步上升。随着许多国家和地区生
活方式西方化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哮喘病的发病率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这份报告说,到2025年,如果全球人口的城市化比例从现有的45%升至59%,哮喘病患者将有可能达到4亿人。

  哮喘病是一种慢性肺部疾病,主要症状包括呼吸困难、气喘、咳嗽等。医学界曾认为汽车尾气等造成的空气污染是导致哮喘病的原因,但是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哮喘病的病因远非如此简单。科学家目前正尝试从基因以及人体免疫系统等方面研究哮喘病病因。

  报告说,哮喘病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损失,其中不仅包括住院、服药等直接的医疗成本,还包括间接的非医疗成本,例如误工、青壮年死亡等。报告同时指出,降低哮喘病负担的障碍包括贫穷、环境污染等,但是政府和患者自身对哮喘病的轻视、不科学的哮喘病管理方案等问题也不容忽视。

  《全球哮喘病负担报告》由全球哮喘防治创议项目完成,研究数据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哮喘防治创议项目于1989年由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两家卫生机构联合发起,旨在提高政府官员、医疗人员以及公众对哮喘病的认识,该项目还为全球提供最新的哮喘病治疗指导原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