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体内铁多易患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02 光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众所周知,铁是人体内一种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在人体内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人体内铁的含量过多也会患病。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内蓄积的铁过多会导致成年女性患糖尿病,因此及早验血查出人体内铁的含量,将有助于对糖尿病高危人群作出早期诊断。

  据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上千名在1989年至1990年间提供血样的护士进行了长期研究,其中698名女性在研究期间出现了糖尿病,但她们在研究开始时并没有糖尿病。研究人员将这些人的最初血样与10年后没有出现糖尿病的研究对象的血样进行比较后发现,糖尿病妇女患者最初的血样中,其铁蛋白含量明显高。铁蛋白是血液中的一种铁与蛋白质的配合物,是铁蓄积量的一种标志。

  研究结果还发现,即使把诸如肥胖和其他危险因素,包括糖尿病家族史、身体活动、饮酒和饮食之类的因素考虑进去之后,在研究之初铁蛋白含量较高的女性易患糖尿病的危险性也差不多是常人的两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